[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热点话题> 健康长廊> 旅行卫生 > 正文

穿“错”鞋袜易长鸡眼 拿什么拯救纤纤玉足

usa.fjsen.com 2015-06-24 17:04:16   来源:39健康网    我来说两句

加州拉约拉足病医生,《驱走伤病》一书的作者约瑟指出:“长些老茧没有害处,它们对你的皮肤起到保护的作用。但问题是,如果皮肤不停地长出老茧,你或许以为长得越多,越能保护皮肤。而事实是,老茧如果长得太多,比如长在脚底,你就会觉得好像脚底有一块硬石头,非常难受。”而鸡眼的内部有一中心部分可以达到皮肤深处,从而直接压迫神经末梢,使人感到疼痛。

硬的鸡眼表层结实而且已经被磨光,这种鸡眼长在脚趾上面,是由于趾骨的突起与太小的鞋子顶部摩擦而形成的。至于软的鸡眼,一般长在脚趾之间,它们通常是因为鞋子过紧,脚趾之间相互摩擦而形成的。由于鸡眼长在脚上,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所以一定要重视它们。下面告诉你如何避免长鸡眼。

注意鞋子的长度和高度

硬的鸡眼是由于你所穿鞋子的上方和前方没有为脚趾留出足够的空间,所以造成脚趾和鞋子总是摩擦,因而长出鸡眼。洛杉矶南加州大学的矫形手术临床副教授卡洛指出:“一双好的鞋子可以让你的脚趾头在里面自由活动,这样在你的最长脚趾趾端与鞋的包头之间至少应该留下半英寸的距离。”卡洛医生同时指出:“而且你脚上最长的脚趾并非是你最大的脚趾。”

卡洛医生想在这里说明的一个问题就是:鞋的高度对于长不长鸡眼很关键,美国足病医疗协会执行副主任加特沃斯也这样认为。由于一些鞋子内包头过低,这样就会导致你的脚趾总和鞋子摩擦而出现鸡眼。加特沃斯指出:“买鞋子的时候除了注意鞋码问题,鞋型也非常重要。”

避免穿过窄的鞋子

如果你所长的鸡眼是软性的 ,那么极有可能是因为你的鞋子宽度不够,造成脚趾紧紧挤在一起,并且相互摩擦形成鸡眼。因此我们应该遵循的一个穿鞋原则是避免穿鞋头过尖的鞋子,而尽量选择圆头的鞋子。

买鞋时试穿很重要

加特沃斯医生指出,在选购鞋子的时候就必须试穿,而且穿后要觉得合适才行。她建议人们可以在下午或者晚上去购买鞋子,因为经过一天的活动之后,双脚会胀大。而且在试鞋子的时候应该站着穿鞋而不是坐着试鞋,在商店试穿鞋子的时候可以多走几步,感受一下鞋子大小、高度、舒适度各方面是否都合适。

检查旧鞋

并不是说只有新鞋才会磨脚,穿了很久的旧鞋有时同样会带来意想不到的问题。加特沃斯医生称:“穿久了的旧鞋,当缝线和内衬受到磨损或撕裂的时候,会磨到脚从而长出鸡眼。”如果出现这种问题,旧鞋就不要再穿了。

穿好袜子

没有选对袜子竟然也会让人长鸡眼,你是否觉得难以置信呢?例如我们常穿的袜子前面破了一个洞。加特沃斯医生说:“鸡眼的突然产生也有可能是因为你新买的袜子接缝处过于突出而导致,如果是这样的话,就必须更换一双袜子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