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永安:建设“五型”计生机关 提升服务管理水平

usa.fjsen.com 2014-06-16 16:48:0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6月16日讯(通讯员 葛坤全)为全面提高群众满意度,永安市人口计生局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加强“五型”人口计生机关建设,提升人口工作服务管理水平。

建设学习型机关 ,坚定理想信念。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永安市人口计生局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贯彻省、市有关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等文件精神;加大全市人口计生系统干部计生业务知识的培训学习,提高全系统干部的业务素质和工作水平;建立健全学习制度,坚持落实每周一的“干部学习讲坛”制度,通过学习,全局干部职工理论修养、业务水平和工作状态明显提升,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自4月以来,已举办计生业务知识培训班2期,召开干部集中学习15次,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大讨论3次。

建设服务型机关,强化宗旨意识。永安市人口计生局深入开展以“转作风、树形象,优服务、促发展”为主题的党员干部学习交流活动,让党员干部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带头践行群众路线,带头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带头履行岗位职责,带头实干创建业绩,带头服务群众,树立了党员新形象,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积极开展失独家庭关爱活动,局机关领导班子带头深入49户失独家庭进行慰问,了解失独特殊家庭民需民愿,掌握生活生产情况,及时解答相关政策,积极为他们提供生活帮助。

建设廉洁型机关,加强党性修养。永安市人口计生局在全局开展“落实八项规定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干部职工身体力行,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做起,积极倡导勤俭节约的美德,抵制铺张浪费;严格公务接待标准和“三公”经费支出,实现机关公务管理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加强反腐倡廉建设,把机关作风建设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社会抚养费收支两条线,坚持财政审批制度。设立办事公开栏,凡涉及群众利益的事项,做到服务项目公开、政策依据公开、审批程序公开、办理期限公开,办事结果公开,设立举报信箱,公开举报电话,广泛接受广大群众的监督,让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人口计生事业发展。

建设务实型机关,严守政治纪律。永安市人口计生局针对多渠道多方式征求意见建议中,群众提出和自查的局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作风问题,加大对人口计生工作落实的措施和力度,在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和便民维权上下功夫,在社会抚养费依法足额征收上下功夫,在单独两孩政策、奖励优惠政策、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宣传上下功夫,在失独特殊家庭关爱上想办法,做到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与指导帮带基层、了解育龄群众需求、解决农村计生困难家庭、推进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稳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相结合,实实在在干工作,认认真真做事情,全力将计生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到位。

建设创新型机关,提升服务水平。永安市人口计生局从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入手,建立健全“321”(即三提升两促进一满意“)工作法和目标责任倒逼机制,加强政策知识宣传普及、人口信息化建设、依法行政、优生优育检测、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和便民维权服务等重点难点工作中,抓巩固、促提高,攻难点、创亮点,强素质、树形象,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当前人口计生工作的的旧思想、旧观念、旧方法;紧紧围绕全市2014年计划生育工作要点和“六大工程”的目标,提高技术服务水平、依法行政水平、人口信息化建设水平,全面推进人口计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