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福州各大医院 暗藏物美价廉的“独门秘方”

usa.fjsen.com 2014-06-05 09:28: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在榕城各大医院,一种名为“院内制剂”的“独门秘方”隐身其中。它们宛如“世外高人”,隐约带有几分神秘感,是医院不外传的“独门绝学”;它们功力深厚,各有各的“必杀技”,出招治病,往往出奇制胜;它们大多出自名门,“身价”却不高,有的只有几元一瓶(支)。

  今日起,本报将开辟专栏,扒一扒榕城各大医院内的“看家秘方”,细数其身世“绝学”。欢迎医院自荐或百姓推荐榕城医院内“秘方”,可拨打本报热线968111与我们联系。今天,我们先从省人民医院内的“七大王牌”药,认识一下身边的秘方。

  东南网6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章微/文 毛朝青/图)

  百元“洋药”不敌8元紫草油

  最近,刚满2个月的男宝宝乐乐“红屁股”了,疼得哭闹不安。妈妈给他涂了海淘回来的一支近百元的药膏,还是不见好。最后,邻居送来一瓶省人民医院自己配的“紫草油”,抹了两天就好了,一瓶才8元左右。

  像“紫草油”这样医院自己配制的药,叫“院内制剂”。这些“院内制剂”往往使用了几十年,大多是按名老中医的经典方子炮制的丸、散、膏、丹、剂等,疗效好,价格却很公道,有的只有几元钱一瓶(支)。

  省人民医院制剂室主管药师林雄说,医院的紫草油做了几十年,是把紫草、黄连放到纯正茶油中浸泡熬煮而成,治疗小孩尿布疹(俗称“红屁股”)、烫烧伤、湿疹,疗效很好,要不是原材料一直涨价,造价可能更便宜。虽然市面上也有类似的紫草油、紫草膏,但医生反映还是医院自己配制的疗效好。医院自己配制的痱子粉加入了樟脑、冰片、薄荷等,虽然没有市售的痱子粉香气好,但却是货真价实的好药。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