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厦门儿童医院今日开业 处处童趣让孩子不再怕医院

usa.fjsen.com 2014-06-03 09:25:23  陈淑君 来源:厦门网    我来说两句

  

海西晨报讯(记者 陈淑君 通讯员 吕惠栋 林赐文)在闽南民俗中,16岁以内的小孩被称为“花园内”。民间相信,从婴儿出生起,一直到15岁,都有一位称“床母”的儿童神,贴心地守护着孩子的健康与平安。新开业的厦门儿童医院,在细微处处处用心,一切为了孩子的健康与平安。

孩子健康,家长关心。厦门市儿童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厦门分院)今天将正式开业。从备受期待到登场亮相,这位厦门娃健康的守护神,究竟啥模样?海西晨报记者带大家来一探究竟。

处处都有童趣

小朋友不用害怕医院

昨日上午在厦门市儿童医院,迎面可见庆祝“六一”儿童节的大幅标语。走进医院,各种人性化设计让人啧啧称叹。设施完善的候诊大楼,流程规划合理。进门左边挂号,右边则是预检分诊区,孩子一进院就能方便地检测体温、血氧饱和度等生命体征。各种挂号、收费、检查设施集中在同一平面。重症的孩子,可直接送进抢救室,家长无需抱着孩子跑上跑下。

病房舒适而温馨。沿着走廊,一路是花草。护士站边上张贴着“长颈鹿”图案的身高表,充满了童趣,让孩子们不再觉得医院是一个令人害怕的地方。病房明亮宽敞,没有一点压抑的感觉。天花板上都是儿童画,帮助分散小朋友的注意力,打针吃药的时候不至于太过紧张。

除了温馨便捷外,设计更突出安全、高效。桌角、墙角被保护起来,设置成钝角的,防止孩子奔跑时撞伤。洗手台的高度是专门为孩子设计的。病房内的空调也是专业的空气消毒器,有效控制院内感染。

此外,每张病床都采用一次性消毒罩,患儿出院后,原先的病床将通过消毒机臭氧彻底消毒。床两侧栏杆可以随时升起,家长再也不用担心孩子不小心翻身掉落。配套的输液泵带着自动报警提示,可以方便设置输液流速。崭新的抢救车被刷成鲜艳亮丽的红色,分区合理,同时增加了输液架,便于护士快速有效取药。

复旦儿科专家坐镇

打造顶级儿童医疗中心

硬件之外,医疗技术水平无疑是家长最关注的。厦门儿童医院委托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管理,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是目前国内名列前茅的顶级儿科医院。开诊后,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派驻的国内顶尖专家将长驻厦门。

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院长、厦门儿童医院黄国英院长介绍,厦门市儿童医院是厦门市政府与复旦大学“市校共建”的重要项目。希望通过努力,力争在6年时间内让厦门儿童医院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辐射闽西南的儿童医学中心。医院力求稳扎稳打,再往前推进。医院先开放综合儿科(普通儿内科),待条件成熟后复旦儿科的特色专科将逐步开放。在充分保障医疗安全的基础上,医院计划每年开放病床100张,预计第五年时达到500张。

提醒:

由于医院急诊团队现阶段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进行整体团队进修。目前儿童医院只开通门诊服务,时间为8:00-12:00和14:30-17:30。预约电话:0592-5056161。地址:湖里区宜宾路南侧。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