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音乐胎教并非越多越好 方法不对或致婴儿畸形

usa.fjsen.com 2014-05-27 10:28:16   来源:厦门日报    我来说两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刘蓉 通讯员 黄琳)

当下,很多准妈妈认为胎教音乐会让宝宝更聪明。但中医院产科护士长曾丽雪提醒,听胎教音乐一定要掌握正确的方法,方法不对,不仅会影响胎儿正常发育,严重的还会造成婴儿畸形或心理闭锁。

曾丽雪说,“选胎教音乐时,能够依照母亲的爱好为胎儿选音乐是最好的。”不同的人对音乐的感受不同,家长听着好听的音乐就可以放给胎儿听,包括现代流行音乐,但不能太嘈杂,要选择一些优美、安静、令人神经放松的音乐。

有的孕妇直接将扬声器放在腹壁上,或是将录音机、收音机等直接放在肚皮上,音量开得很大,这样声波进入母体,使腹中胎儿受到高频声音的刺激,时间长了容易对胎儿的耳蜗及听觉神经造成损伤,引起听力障碍甚至耳聋。“胎儿在腹中的时候大部分都在睡觉,孕妇应找准时机,最好在胎动的时候为胎儿放音乐,而且时间不宜过长。”曾丽雪建议孕妇有规律地做音乐胎教,音乐胎教的时间要相对固定,不要经常变化,反复听几首曲子可以使胎儿易于记忆。音量不宜过大,以60至70分贝为宜,时间每次为20—30分钟,每天可在固定时间听2次。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