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鲤城成立首个计生帮扶示范基地

usa.fjsen.com 2014-05-26 15:35:53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月日讯(通讯员史国海  邱雪云)5月22日下午,鲤城区计生帮扶示范基地成立仪式在江南街道锦美社区举行,区计生协会依托江南街道计生帮扶典型示范户卢丽梅手套加工厂成立鲤城区首个计生帮扶示范基地,以进一步提升计生帮扶效益,推动计生帮扶工作再上新水平,让更多的计生困难家庭脱贫致富。

仪式上,江南街道副主任史国海作了开展计生帮扶经验介绍,区计生协会会长刘碧霞为计生帮扶示范基地授牌,计生帮扶示范基地卢丽梅同志与锦美社区14户计生家庭项目户签定了“计生帮扶”协议书,区计生协会常务副会长傅金刚对创建计生帮扶示范基地活动进行了强调部署。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计生帮扶示范基地——卢丽梅手套加工厂。

卢丽梅手套加工厂通过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和幸福工程的项目帮扶,由原来7台自动编织机逐步发展起来,不断扩大生产规模,增加产量,至今已有自动编织机20多台,月纯收入万元以上。据悉,计生小额贴息贷款这一帮扶政策,前几年主要针对浮桥、常泰、江南、金龙街道等4个新城区的计生家庭执行,今年起,城区的海滨、鲤中、开元、临江街道等辖区的计生户也被列为小额贴息贷款的受益人群。只要您愿意勤奋劳动,有发展生产能力,有适合的发展生产项目,有营业执照,属于鲤城计生常住户或者计生困难户,都可以到所在社区领取申请表。计生小额贴息贷款周期为一年,由农商银行提供,每户受助户贷款额度2万元,按年由财政贴息;幸福工程项目扶持资金额度为1.5万元,由区计生协会提供。

卢丽梅手套加工厂作为鲤城区首个计生帮扶示范基地,主要推广卢丽梅“充分运用帮扶资金发展生产、适用市场需求及时调整生产品种、发展生产用工特别照顾计生家庭”等创业经验,利用致富能人一带多、以强带弱、以富带贫、互帮互助的结对帮带效应,牵手脱贫致富、共同发展,以项目带动更多的计生家庭提高家庭发展能力,起到了示范引领、信息共享、社会舆论的重要作用。凡是江南街道辖区内有申请到小额贴息贷款项目或幸福工程项目的计生家庭,都可在街道计生协会的见证下,与示范基地帮扶项目责任人卢丽梅签订《江南街道示范基地能人带动帮扶计生家庭协议书》,在学习卢丽梅手套加工厂发展经验的基础上,结对帮扶,互通市场信息、交流生产经营经验,共享专家指导的资源;没申请到小额贴息贷款或幸福工程但有发展项目的计生家庭,也可到示范基地学习交流,实现计生家庭的共同致富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