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通讯员稿件 > 正文

鲤中街道多举措开展“单独两孩”政策宣传

usa.fjsen.com 2014-04-30 16:37:39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4月30日讯(通讯员陈佟瑜  潘友英)为确保“单独两孩”生育政策顺利实施,鲤中街道从四个方面抓好宣传引导工作。

一是做好摸底调查。为摸清“单独两孩”底数及生育意愿,为新政策的实施做好准备,鲤中街道计生办从去年12月中旬开始,对全街道十二社区进行了全覆盖式调查,综合现行法律法规政策界限,确定是否属于“单独两孩”目标人群,并如实填写上报,确保调查工作真实、及时、准确。初步统计,全辖区有900户甚至更多家庭,

二是强化宣传。利用报纸、省、市、区人口计生网等媒体广泛宣传,让广大群众及时准确地了解新政策和实施单独两孩政策的重大意义。各社区利用宣传栏、横幅、标语及发放宣传资料、入户宣传等形式开展宣传,印制宣传资料1万多份,提高了群众对“单独两孩”的知晓率。并于4月18日联合鲤城区计生局、鲤城区妇幼保健院在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工人文化宫设立咨询点开展了“单独两孩”新政宣传咨询服务活动。

三是抓好培训。召开实施单独两孩政策工作培训会议,采取集中分类等培训方式,对各社区计生专干、流动人口管理员、协管员进行了培训。通过学习培训,计生干部单独两孩”政策的内容、具体要求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为扎实稳妥有序地推进实施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四是优化服务。通过在街道计生办办证窗口设立“单独两孩”政策咨询台,同时,还做好技术服务应对工作,针对申请“单独二孩”育妇高龄比重较大,在区妇幼保健院再生育门诊进行问询、测血压、验血、做B超等。在街道计生办专门建立高危人群优生健康档案,专人负责做好孕前、孕期及产后的跟踪咨询指导服务,并进一步做好动态、孕情、再生育审批情况等监测和分析汇总。现已受理40对符合“单独两孩”政策条件的对象提交相关材料申请了再生育。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