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福建2013—2014年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 群众满意的卫生监督机构 > 正文

南平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usa.fjsen.com 2014-03-13 09:11:59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机构名称:南平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法人代表:江峰

机构性质: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

通讯地址:南平市八一路421号

机构获奖情况:

2007年福建省卫生厅授予“全省卫生监督先进集体”;

2008年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2007年福建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

2009年以来福建省文明委两次授予第六届、第七届“省级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示范点”;

2008年、2009年、2011年、2012年南平市食品安全委员会授予“食品安全工作先进单位”;

2013年被被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管理办公室和省卫生厅联合授予“全省卫生系统(2007-2011年)先进集体”;

2013年全省卫生监督稽查和绩效考核第一名。

服务承诺:

1、实行首问负责制。接待来访、来电人员态度和蔼、文明礼貌,耐心解答服务对象提出的问题。对不属自己职责范围内的事情,也要真诚告知办事的途径和方法,尽最大努力让当事人满意。

2、卫生监督实行"四公开"。即:公开工作职能;公开监督程序;公开办理卫生许可的相关内容(包括依据、条件、程序);公开违纪处罚规定。

3、许可受理实行限时制。我所在接到办理卫生许可申请材料齐全后,5天内派卫生监督员进行现场审查,15天内依法做出是否许可的决定,审批流程结束后, 2个工作日内发给卫生许可证。

4、文明执法,行为规范。卫生监督员努力做到“十不准”:不准以权谋私、索要钱物;不准徇情枉法、越权执法不准故意刁难、拖延不办;不准冷漠生硬、态度粗暴;不准发人情证、关系证;不准无法定依据处罚;不准违规采样、擅自处理监督样品;不准参与管理相对人的经营、经济活动;不准利用职务之便代办宴席、代购或推销商品;不准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吃请、馈赠及其他消费活动。

5、实施行政处罚,必须严格执行行政处罚程序,向当事人公开处罚标准并告知当事人的权利。坚决杜绝执法不规范行为,保障行政处罚合法和公正。

6、快速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在接到重大中毒事故报告后,将以最快的速度组织卫生监督员赶赴现场,展开调查和取证,迅速查清事故原因,采取紧急控制和处置措施。并按要求及时上报。

7、实行责任追究制。对因工作失误给当事人造成不良后果,形成错案的,要严肃查处,追究执法人员的责任。对卫生监督员有违法违纪行为投诉的,我所做到"有诉必受、有受必查、有查必果",一经查实,依据有关规定,从严处理。

8、设立投诉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如当事人认为我所有违背承诺的人和事,可通过书信或电话等途径向我所稽查科投诉。稽查科在接到投诉之日起10日内完成查处工作,将结果反馈当事人并负责保密。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