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单位:宁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www.fjsen.com 2014-03-06 17:08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772fc69bef6093ef29d4d6dfc923cf56

 

 

机构名称:宁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所

法人代表:黄水生

机构性质: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

通讯地址:宁德市蕉城区署前路7号

机构获得奖励情况:

荣获福建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授予的“2001~2005年度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先进单位”、福建省卫生厅授予的“全省卫生监督先进集体”、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的“2007年福建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福建省卫生厅授予的“福建省重大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表现突出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连续荣获县级、市级“文明单位”称号,多人受到卫生部、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表彰。

服务承诺:

公开、便捷、高效、尽心,您的满意就是我们的职责!

事迹材料:

宁德市卫生监督所组建于2002年12月,成立于2003年8月,是全省较早成立的地(市)级卫生监督机构。该所成立十年来,面对机构人员偏少(仅编制29人)、经费短缺、队伍弱小和监测手段不足等影响和制约卫生监督工作因素,所领导率领全体卫生监督人员,克服困难,敢于担当,弱鸟先飞,科学监管,圆满完成了餐饮服务、公共场所、医疗机构监管和职业病、传染病防治监督监测等各项任务,先后荣获福建省食品安全委员会授予的“2001~2005年度治理‘餐桌污染’建设‘食品放心工程’工作先进单位”、福建省卫生厅授予的“全省卫生监督先进集体”、福建省人民政府授予的“2007年福建省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先进单位”、福建省卫生厅授予的“福建省重大突发事件卫生应急处置表现突出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连续荣获县级、市级“文明单位”称号,黄水生等多人受到卫生部、省委、省政府和相关部门表彰。为宁德市营造更加幸福美好生活谱写新的篇章。

该所在创建群众满意的卫生监督机构活动中,积极践行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以群众满意为目标,以实行卫生监督“四新”、“三让”、“两创”“一造就”为抓手,全面深入开展人民群众满意的卫生监督机构创建工作。

一是践行卫生行政许可新举措,让群众感到卫生行政许可高效、快捷、方便。“宁可自己麻烦百次,不让群众多走一次”。这是本所全体卫生监督员服务群众的共同心声。为了方便群众办理卫生许可证,该所在行政许可、日常检查、许可复核、卫生监测等各项工作中,不断优化服务质量,积极推行“首问责任制”、“一次性告知制”和“限时办结制”等多项便民服务新举措,将许可服务关口前移,提前上门介入指导,帮助规划相关卫生设施,确保申报材料和现场审核一次性成功,不让群众在许可审批中多走一次。同时,简化卫生许可审批手续,提速行政许可审批时限(将原审批时限20个工作日,缩短至5个工作日);推行延时服务、“5+2预约服务”(即5天正常工作外2天休息日预约上门)、制作和发放便民服务卡、设立QQ服务群等多项便民服务方式,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得到政府和群众的赞誉。

二是践行医疗机构监管新模式,让群众看得到、用得上、信得过。卫生监督工作事关广大群众的健康权益,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为了让群众对医疗机构监管工作知晓和满意,该所在餐饮服务和公共场所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的基础上,在全省率先推行医疗机构监督量化分级管理新模式,按照规范监督、量化评价、动态监督、公开透明的原则,将医疗机构的信誉满意度进行社会公开,既有效地促进了医疗机构自律,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和水平,又能让群众及时、便捷、直观地了解医疗机构信誉等级和依法执业的基本情况,方便患者选择和就医,得到了广大群众好评和赞赏。该所对医疗机构监管的新模式采取不署名社会问卷调查,群众满意率达95%以上。实现了卫生监督全行业量化公示监管模式。

三是践行灾后卫生监管新尝试,让群众处于困难时看到安全和保障。宁德地处东南沿海,每年台风、暴雨、泥石等自然灾害频发。为了保障灾后群众的饮食、饮水安全,该所在灾后卫生监管工作中,积极推行灾后卫生“宣传+指导+监管”的新尝试(即在灾后第一时间,针对自然灾害有的放矢进行卫生科普宣传;派出卫生监督员深入灾区和灾民家中进行卫生防病指导;对重点单位、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依法进行监管)。如该所在“龙王”、“桑美”五十年一遇和百年一遇超强台风等自然灾害面前,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深入灾区的餐饮服务单位、学校食堂、供水企业和灾民家中,宣传、指导和检查灾后卫生防病措施,消除潜在的公共卫生安全隐患,严把“病从口入”关,确保了大灾之后无大疫,得到了各级政府和灾区群众的好评。

四是践行队伍自身管理新机制,通过创省级文明行业示范点和创市级文明单位为主线,造就了一支风清气正和廉洁高效的卫生监督队伍。本所自2003年成立以来,始终把队伍建设和内部管理作为服务群众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为了把“监督就是服务”的理念落到实处,该所提出了“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的口号,以开展“福建省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示范点”、“宁德市文明单位”创建活动为主线,把服务群众作为职业操守来践行,积极传递正能量。为了提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该所每年都举办一次全市卫生执法技能大赛,激发岗位练兵热情,不断强化内在素质。通过一手抓“两个创建”,一手抓业务技能的提高,增强队伍的使命感和凝聚力,人人自觉按照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形象好的标准来要求自己,造就了一支风清气正和廉洁高效的卫生监督队伍。

候选机构图片:

 

 

 

 

  • 返回首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 责任编辑:陈晓青
相关新闻
  • 地方工会
  • 全国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