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健康新闻网> 宣传动态> 重要新闻> 省内新闻 > 正文

省农科院首获福建省专利奖

usa.fjsen.com 2014-02-13 11:13:27  黄献光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2月12日讯(通讯员 黄献光) 在2月10日召开的福建省科技奖励大会,福建省食用菌研究所教授级高工曾辉主持的蘑菇制种新工艺,获得2013年度福建省专利二等奖。这是食用菌研究所首次获得该奖项,也为福建省农业科学院获得福建省专利奖的零突破。

据了解,获表彰的2013年度福建省专利奖共有43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29项。

曾辉介绍,荣获福建专利二等奖的项目是“采用呼吸塑料袋制作大袋蘑菇栽培种”, 该专利技术实现了我国蘑菇制种工艺的更新换代,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产品可替代进口菌种。参与专利研发的团队成员还有戴建清、程翊、廖剑华、王泽生、杨雷、梁栋、陈平、杨辉、黄小菁。

近三年,该专利技术产品——无菌透气袋菌种,在福建省各蘑菇主产区,以及北京、上海和江苏的蘑菇工厂化栽培场,示范推广1552多万平方米、5400万瓶,新增鲜菇产量17.38万吨,新增产值3.16亿元,实现利润9428万元,节约开支2629万元,新增出口创汇1500万美元。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