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工作动态> 市、县(区) > 正文

明溪县:多管齐下创建群众满意的计生服务站

usa.fjsen.com 2014-01-10 16:46:31   来源: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1月10日讯 (通讯员 黄松银)近年来,明溪县坚持“以人为本、质量至上、优质服务、和谐发展”的方针,把创建群众满意的计生服务机构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制订了创建规划和措施,并与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明确创建目标任务,增强每个员工创建意识,调动创建积极性和主动性,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012年以来,明溪县投入200余万元,完成门诊、手术室改建,购置一批先进的医疗设备,咨询、接诊、住院等区域功能齐全、布局规范,彩超、钼靶、全自动生化仪、全自动化学发光仪、血液分析仪、电动感应门等先进设备一应具全。走进服务站,鲜艳的色彩、舒适的环境,让服务对象感受到家的温暖。

工作中,明溪县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深入开展“三优一满意”活动和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倡导服务文明用语,杜绝“生、冷、硬、顶推”现象,同时优化服务流程,缩短患者就诊等候时间;设立岗位监督牌、亮牌上岗,公开投诉电话和设立群众意见箱,收集患者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接受群众监督。

健全和完善工作职责、诊疗常规和操作规范,狠抓医疗核心制度及诊疗规范的落实。积极开展医务人员“三基三严”的培训和考核以及自学、专题讲座、岗位练兵等技能培训活动;落实患者知情和风险告知制度,加强医患沟通,保障医疗安全,促进医疗质量持续提升,多年来没有发生医疗事故。

加强站内感染管理工作,保障医疗安全。每月对手术室、供应室、等重点部门进行督导检查、监测、分析,严格把好一次性物品采购、使用、回收等环节管理,提高医疗感染管理质量,确保医疗安全。

加强信息化建设,从2010年开始,县计生服务站坚持“统筹兼顾、统一平台、资源共享、统一管理”的原则,整合利用现有网络信息资源,不断完善系统服务功能,建成集信息应用、管理与服务一体化,运转协调、便捷高效的比较完整的计划生育信息化体系。

同时,积极拓展服务领域,全面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和免费妇科病普查活动,截止目前,2010年以来,为3000多对育龄夫妇提供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检查出高危育龄群众100多人,并做好与上级医疗机构的沟通联系服务;2009年以来,免费妇科普查活动已覆盖全县88个建制村,3.6万余人次从中受益,共筛查出58例宫颈癌前病变,目前19位患者施行手术治疗已康复,其余39位随访。

明溪县计生服务站以功能完善的服务环境、技术精湛的服务队伍、贴心细致的优质服务,赢得了广大育龄群众的认可,群众对计划生育满意率达到98%以上,2013年被评为省级示范站,荣获市“三八红旗单位”光荣称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