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新闻资讯> 最新资讯 > 正文

派出所涉嫌为超生孩子落户 黑中介获悉着急删证据

usa.fjsen.com 2013-12-13 16:06:02  张子森 来源:齐鲁晚报    我来说两句

派出所涉嫌为超生孩子落户黑中介获悉着急删证据

金某和王某去商丘时驾驶的车辆。  志愿者仔仔 供图

李口派出所相关民警拒绝接受采访。见习记者 李师胜 摄

河南商丘李口派出所有人涉嫌为超生、抱养的孩子办户口一事经本报连续报道后,引起当地公安部门重视。12月12日,商丘成立由多个部门联合组成的调查组介入调查。但直到本报截稿时,调查组一直没有联系知情的当事人仔仔,李口派出所拒绝透露是什么人为“雷兴”办理了户口本。而本报记者离开该派出所40分钟后,黑中介就得到了记者去派出所的消息,赶紧通知仔仔销毁手里的证据。

疑问一: 成立调查组,为何不联系当事人?

打拐志愿者仔仔卧底调查半年,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证明了河南商丘李口派出所有人涉嫌为超生、抱养的孩子上户口一事,12月11日,本报刊发《随便说个名字,竟能办出户口本》后,引起广泛关注。

12月11日,本报记者在河南商丘睢阳区李口镇探访发现,黑中介提供的已经办成户口本的几个孩子中,有3个孩子户口在村中,但人并不在村里。

12日11点10分,商丘睢阳区公安分局主管宣传的白警官给本报记者打来电话,称商丘市公安局高度重视此事,商丘方面已于上午成立了由商丘市纪委、督察、治安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赶赴事发地李口镇进行调查。

11点51分,商丘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商丘也就此事发微博称:针对媒体报道的黑中介为抱养孩子在商丘市落户口一事,“商丘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工作组,已开展相关调查工作,调查结果将适时予以公布。”

仔仔告诉本报记者,尽管已经成立了专案组,但商丘公安部门并没有第一时间联系到他。和本报记者沟通的当地公安宣传人员在电话中也没有向记者索要仔仔的联系方式。

“他们如果是想调查这件事,应该第一时间联系我,所有材料、证据、黑中介成员的信息都在我这里。”仔仔表示。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