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工作动态> 市、县(区) > 正文

福安:中考加分助力农村计生家庭子女成才

usa.fjsen.com 2013-06-25 17:12:36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6月25日讯 (通讯员 李岳锋)中考前夕,潭头镇千诗亭村计生户家庭,现就读潭头镇中学的初三女生林颖正进入紧张复习冲刺阶段,考取重点高中是她的目标。作为计生户家庭,她今年参加中考可享受加5分的加分条件,这让林颖更加地信心满满,她高兴地说,“和一般地同学相比,今年中考我还可以加5分,这让我更有信心考取重点高中。”

据悉,今年福安市有174名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子女可享受中考加分政策----农村独生子女和二女绝育家庭子女,中考加5分。为全面落实中考计生优惠加分政策,计生、教育部门协作配合,积极做好报批工作。就加分条件、加分标准、确认程序、具体操作进行了阳光操作,认真审核农村计生户子女中考加分申请,在具体操作中,层层严格把关,采取学校、村委会、乡镇计生办、市人口计生委四级四审查、四公示,确保了这项计生惠民政策的公平、公开、公正,受到了计生家庭的欢迎,进一步推动了全市计划生育工作的有效开展。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