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工作动态> 乡(镇)、街道 > 正文

湄洲岛精心打造村级人口家庭服务室

usa.fjsen.com 2013-06-19 16:19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6月19日讯 (通讯员 黄良仁)今年以来,湄洲岛投入66万元,对11个村计生服务室进行规范化提升改造。日前,在湄洲岛后巷村人口家庭服务室,湄洲岛红十字医院的医务人员和湄洲镇服务所卫技人员正忙着为村民们普及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科学知识,提供青春期、育龄期、中老年期等家庭保健和心理健康咨询等服务。

今年湄洲岛规划完成11个村级计生服务室,加强村级计生服务室,对探索拓宽卫生服务领域,促进计生公共服务体系创新发展,推动优质服务提质提速,促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据介绍,根据方案,我区将于“十二五”末期,实现人口家庭服务室覆盖全区11个村,并全部达到合格标准水平,其中40%建成示范服务室,在建设标准上各村人口家庭服务室的面积须在15平方米以上,开展宣传教育、信息采集、技术服务、药具发放、优生优育、健康资源等多方面服务,提升镇、村两级人口计生服务水平。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