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工作动态> 乡(镇)、街道 > 正文

蓬莱镇:计生户合作社茶叶飘香

usa.fjsen.com 2013-06-04 12:36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6月4日讯 (通讯员 胡水利 张晓鹏) 日前,安溪铁观音十佳品牌企业--安溪县华福茶厂与该县蓬莱镇“鹤厅茶叶专业合作社”签订协议,完成了对该合作社生产的所有毛茶的收购。

计生户茶农不但可以实现在家里卖茶,而且价格要比一般市场价要高15%至20%。“鹤厅茶叶专业合作社”现有社员73户,全部为计生户,茶园1200多亩。三年前成立之初只有6户,蓬莱镇为帮助他们解决资金的困难,为他们提供信用社无息贷款的帮助,并且帮他们引进县农茶局人员、院校专家,提高茶叶初制技术。

该合作社的成功是对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政策结出的一颗硕果。茶香引来大客户,据悉,总部设在深圳的国际集团、加拿大上市公司--帝尊集团借鉴华福茶厂的做法,也与“鹤厅茶叶专业合作社”签订“茶叶基地联作经营”协议,不久也要以更优惠的条件分华福一杯羹,计生户茶农将得到更多实惠。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