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工作动态> 乡(镇)、街道 > 正文

长坑乡举办“2013年春季茶叶初制赛”活动

usa.fjsen.com 2013-05-31 16:12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5月31日讯(通讯员 李育锦)5月30日,安溪县长坑乡党委、政府与安溪县珍田茶叶专业合作社、安溪县杉品农业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联合在珍田村举办“长坑乡2013年春季茶叶初制赛“活动,吸引了300多名茶叶爱好者赶来观摩。

为提高农村计生家庭劳动者生产技能,增加家庭经济收入,与当地村民同步进入小康生活,实现“中国梦”。 长坑乡计生办、计生协组织了27户计生三户参与这次茶事比赛活动。

29日,组织参赛人员采摘铁观音鲜叶→萎凋、浪青→揉捻→半发酵→烘干→成品的过程。

30日,邀请福建省技师协会副会长、高级评茶师苏兴茂、李宗垣等5人到现场指导。组织部分计生三户育妇前来观摩,并在不影响茶师评茶下,跟着学点品茶技术,使她们亲身感受到比赛的气氛,激发种好茶、制好茶的信心和决心。

30日下午,乡村两级计生协会组织90后计生三户妇女参与斗茶、品茶、评茶活动。长坑乡2013年春季茶叶初制赛活动,经过两天的紧张评比,其结果是:山格村计生户陈良国荣获一等奖;小西村计生户苏华山,南斗村计生户陈东水荣获二等奖;祥泉村张两春,水缸村官金枪,南洋村苏树水荣获三等奖。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