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专题> 综合治理 > 正文

双阳街道深入开展出生性别比整治工作

usa.fjsen.com 2013-05-15 16:08   来源: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5月15日讯 (通讯员 何泉生)洛江区双阳街道把查处打击“两非”行为作为整治出生人口性别比的突破口,坚持多种形式宣传,多渠道的举报线索,多部门的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使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健全打击“两非”保障体系。我街道成立了由街道主任任组长,纪检、计生、公安、卫生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街道牵头组织相关部门,定期进行专项督查。

二是建立健全工作规范。由街道计生、卫生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11个社区的卫生室、药品零售点进行拉网排查,对辖区医疗机构使用的B超机严格统一登记,张贴警示牌,严禁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选择性别终止妊娠。

三是深化教育宣传。要营造打击“两非”的强大声势,坚持以宣传教育为主,采取多种形式,在全街道大力宣传“少生优生,生女生男一样好”的社会新风尚,同时宣传性别比失调后的严重后果,使广大群众了解打击“两非”必要性、紧迫性,自觉抵制“两非”行为。多渠道寻查案源,破解线索发现难题。

四是加强源头管理。严格对怀孕14周以上终止妊娠的育妇实名登记,全面实施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完善出生缺陷预防体系和干预工程。五是出台了有奖举报办法,公开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