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服务之窗> 优生优育> 孕产指南 > 正文

孕妈怀胎十月必备的三大营养品

usa.fjsen.com 2013-05-14 17:03  林筝鹤 来源:39健康网综合    我来说两句

怀胎10月必备营养品1:叶酸片

叶酸能降低胎儿出现神经管缺陷的风险,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从日常的400μg/天上升至600μg/天。虽然叶酸广泛存在于新鲜蔬菜和水果中,但由于叶酸遇光、遇热时很不稳定,一经烹饪食物中的叶酸就会大大损失,所以日常饮食难以保证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

选叶酸产品的两个关键词:叶酸含量、400μg

市面上的叶酸产品很多,如何选到一款适合自己的叶酸片是许多孕妇头疼的问题,选购时可以注意以下三点:一、购买前先看产品的叶酸含量,每天能补充400μg左右叶酸的产品较为合理;二、叶酸片要在孕前三个月开始服用,服用次数少的产品比较容易坚持下来;三、营养素种类多的产品并不一定是最好的,现在市面上有各种复合叶酸片,孕妈可以根据自己的身体需要来购买。

怀胎10月必备营养品2:钙

钙对孕妈和胎儿都很重要,一方面孕妇每日摄入的钙要满足自身的需要,一旦缺钙就会出现腿脚抽筋的情况;另一方面,胎儿骨骼形成所需要的钙完全来源于母体,孕妇光靠饮食中的钙并不足以满足胎儿的需要。

如何科学补钙是孕期的必修课,孕早期孕妈可以通过正常饮食和饮用孕妇奶粉来保证钙的摄入量。但到了孕中期,胎儿的发育加快,孕妈最好服用补钙产品来加强钙的吸收。

选补钙产品的两个关键词:钙含量、剂型

选择补钙产品要注意它的钙含量和剂型。孕妈每日摄入的钙含量为800~1200毫克,孕妈挑选补钙产品时要结合自己的饮食情况做出选择。另外,现在市面上的孕妇补钙产品有固态的片剂、粉剂、液态的水剂等剂型,由于固体钙必须经过胃酸分解才能便于吸收,所以对肠胃较差的孕妈来说,固体钙有伤胃的隐患,服用后可能会反胃,这类孕妈不妨试试液体钙。

怀胎10月必备营养品3:DHA

DHA俗称脑黄金,对胎儿脑部和视网膜发育有重要作用,孕妈可以在鱼类和干果类食物、蛋黄等天然食物中获取DHA。由于孕中后期胎儿对DHA的需求量较高,日常饮食较难满足,所以建议孕妈服用含DHA的营养品。

选DHA产品的两个关键词:藻油DHA、200mg

现在市面上的DHA产品一般为分两种,一种提取于海藻油,另一种提取于鱼油。孕妈首选藻油DHA,因为藻油不含EPA,EPA会削弱胎儿和婴儿的血管系统,并有可能导致孩子性早熟。另外,美国医学研究所(IOM)推荐孕妇每天补充200mg的DHA,选购产品时需要多留意DHA含量。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