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卫生计生新闻网> 综合治理 > 正文

永春: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

usa.fjsen.com 2013-04-08 11:34:14  邱春丽 郭志敏 余水润 来源:美好家园网    我来说两句

永春县多措并举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水平。  宣传发动。充分发挥永春县广播电视台、永春乡讯报等媒体的主阵地作用,通过张贴通告、发放明白纸、设立宣传栏、出动宣传车等多种形式,宣传计生法律法规,宣传出生人口性别比失调的严重危害,宣传开展打击“两非”活动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依法生育观念,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真正使关爱女孩成为人们的自觉行动。  

线索搜集。对已领取《生育证》或《服务手册》以及符合《生育证》办理条件而未办证人员,准确掌握其避孕节育状况、怀孕时间、外出情况;对有孕情、生育、人流、引产史人员进行个案调查。调查今年以来县、镇计生服务机构、辖区医疗保健机构、个体诊所的B超检查、人流、引产登记及妇产科有关病历情况。发布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依法严厉打击“两非”行为的有奖举报办法,设立举报电话和举报箱,张贴户外举报公告。发动群众举报“两非”线索,一经查实,给予奖励。对近年来的违法生育案件、私自终止妊娠案件逐一进行清理,追溯查找“两非”线索。对各类医疗保健、计生服务机构、药品经营单位进行不定期抽查,查找“两非”案件线索。  

立案调查。成立专案组,进行联合办案。各乡镇成立案件调查组,对搜集的线索逐一进行排查分析、调查取证,对有“两非”嫌疑的案件及时依法立案,严肃查处。对重大复杂案件,专案组及时参与,做到快查快结,严肃处理,公开曝光。加强与周边县市的协作,开展联合执法活动,共同打击“两非”行为。  

严厉惩处。人口计生、公安、工商、卫生、药监等有关部门对涉及“两非”案件的人员,根据各自权限,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视情节轻重分别给予单位和个人经济处罚、党政纪处分,对触犯刑法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严格考核。把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工作纳入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各乡镇将专项整治活动每个阶段工作进展情况向上级汇报,县级对立案、结案和处理情况予以通报,并纳入年度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考核成绩。(邱春丽郭志敏 余水润)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