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专题> 综合治理 > 正文

水口镇:多措并举打击“两非”

usa.fjsen.com 2013-04-08 11:33  郑全良 张光辉 来源:美好家园网    我来说两句

德化县水口镇坚持党政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齐抓共管,采取有力措施,深入开展“两非”专项行动。  

强化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印制宣传单、实物宣传品、户外宣传画和电子显示屏、宣传一条街和举办大型宣传活动等形式,广泛宣传“两非”行为的严重危害,宣传国家有关禁止“两非”行为的法律法规规定,及时报道专项行动进展,曝光“两非”典型案件,营造严厉打击“两非”行为的舆论氛围。  

实行有奖举报,动员社会参与。拨出专项资金,建立举报、查处有奖制度,镇、村均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印发5万份宣传品入户宣传。凡举报非法进行胎儿性别鉴定、非法终止妊娠、非法销售终止妊娠药品,经查证属实后,对举报人给予一次性奖励1万元。通过制定并兑现奖励制度措施,充分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确保全镇打击“两非”工作取得成效。  

加强服务管理,防止“两非”行为。加强对持《生育服务证》对象孕情服务管理,实行镇领导包片,镇村干部包组包对象工作责任制,坚持定期随访服务。同时,制定了B超管理、信息通报等制度,实行责任追究制,从源头上防止“两非”行为。  

落实奖优政策,关爱计生家庭。继续实施关爱女孩“致富、安居、成才、保障、亲情”“五项工程”,镇财政拨款、社会各界募捐,建立“生育关怀基金”、“二女户女儿上大学助学基金”,最大限度地解决计生女孩家庭的后顾之忧,通过建立健全利益导向、优质服务等长效工作机制,引导群众转变“重男轻女”的婚育观念,进一步树立“生男生女一样好,女儿也是传后人”等新型婚育观念。(郑全良张光辉)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