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文件通知> 本省文件 > 正文

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人口计生系统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usa.fjsen.com 2013-03-11 09:07   来源:福建省人口计生委    我来说两句

四、评议方法与步骤

按照各级纠风部门的部署,结合人口计生系统民评方案的要求,认真组织实施。注重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突出重点、全面评议。

(一)安排部署阶段(3月)

各地要把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纳入中心工作内容,与人口计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安排。研究分析当前存在比较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评议,下决心加以解决。

(二)落实整改阶段(4-10)

1、开展民主评议。各地要把落实整改贯穿民评活动始终,通过走访服务对象、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调查表,开展“三评”活动等形式,广泛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抓好整改落实,建立“一案一整改、一事一通报”制度。并把开展“三评”情况和汇总表于10月底前上报省人口计生委监察室。

2、组织明察暗访。发挥省民评代表作用,加大民主评议和明查暗访力度,认真组织民评代表对人口计生办事窗口、服务站所、计划生育政务村务公开情况,采取不打招呼、随机暗访的方式进行检查,着力解决乱收费乱罚款、粗暴执法和办证难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及时反馈民评代表及省人口计生委监察室。

3、参与热线直播。要积极参与当地纠风部门组织的“热线”活动。4月26日(星期五)19时—20时,省人口计生委主要领导和相关处室将参与《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各地要组织干部、职工收看。

4、创建计生文明窗口。推行“四优一满意”和“五个一”,落实国家和福建省关于便民办理生育服务证办法,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群众满意率。

5推进计划生育政务村务公开。按照国家人口计生委阳光计生示范单位的要求,统一规范乡村计划生育公开的内容、形式、时间。按政策类、程序类、服务类、动态类的内容进行全面公开,着力解决不敢完全公开、不敢据实公开、不能定期公开的问题,促进公开内容常态化,公开方式多元化,公开流程规范化。及时组织对动态公开的内容进行检查,督促抓好公开的落实。

(三)考核阶段(11-12月)

各地要认真组织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的组织工作,建立日常工作、选题评议、政风行风热线、问题整改效果和面对面评议等档案资料,接受当地纠风部门和人口计生目标责任考核的检查考评。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