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福建人口计生新闻网> 宣传动态> 文件通知> 本省文件 > 正文

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关于印发《福建省人口计生系统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usa.fjsen.com 2013-03-11 09:07   来源:福建省人口计生委    我来说两句

各设区市人口计生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社会事业局,委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

现将《福建省人口计生系统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福建省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2013年3月1日

福建省人口计生系统2013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实施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十八届二次全会提出的加大群众评议和社会监督的要求,着力解决影响全省人口计生事业发展和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经研究,决定在全省人口计生系统深入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为保证这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现制定如下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以政务公开带动阳光管理、以民主评议推动阳光服务、以社会监督保障阳光维权,切实提高群众满意率。通过广泛的群众监督和民主评议,促进机关和行业转变工作作风,树立人口计生系统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二、评议对象

省、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四级的计划生育行政管理部门和技术服务站所。

三、评议内容

1、信息公开。认真履行公开责任,计划生育政策法规、办事流程、免费和收费项目、办理时限、服务承诺等政务(事务)信息应公开尽公开。

2、依法办事。正确履行职责,严格依法依规办事,无滥用职权、执法不严、办事不公,以及乱收费、乱罚款等问题。加强和改进群众工作,落实惠民政策,着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

3、优质服务。优化工作环境,端正服务态度,积极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主动为育龄群众提供便利、公正、有效的服务,方便群众办事,提高工作效率。无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和刁难群众、推诿扯皮、效率低下,脏、乱、差等问题。

4、廉洁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在履行职责中忠于职守、廉洁奉公,重实干、求实效。无徇私舞弊、以权谋私、吃拿卡要和假证明、假手术、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终止妊娠及收受“红包”等问题。

5、制度建设。内部管理和监督制度完善,政风行风建设责任制落实,建立对群众反映问题的受理、整改和反馈机制及“一案一整改”工作档案。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资讯要闻
更多>>本委动态
更多>>通知公告
更多>>地市动态